close

你知道嗎,我下班回家的路上看到一個小攤上賣好漂亮的飾品,我多么想買一個發卡送你。   我知道你在你的城市看到一個小攤,隨便看了看,覺得很便宜就隨手買了一件物品,或許也是一個發卡自己戴在自己頭上,徑直回家。   這時的天還沒黑,燈光也沒有完全亮起來,風有點大,樹搖葉落,到深秋了,月如鉤,還是寂寞梧桐深淵鎖清秋?   我是有點想你,想必,你也是。   但是,我沒有理會你。   有一種相見不能見的傷痛,有一種愛還埋藏在我心中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其實我有多么舍不得你一個人走回家,你知道嗎?你知道,或者你不知道,或者你知道又裝作不知道。   最恨你那么久都不來見我一次,最愛你當遠處傳來你的相思,最想要得到,最害怕失去。   其實,我早就沒有以前那份熾熱的愛了,只不過,我沒有跟你說。   只是因為我比較懶,既然當初選擇了,就懶得換了。或者說叫勿忘初衷而已。   我會去聯系你城市里的朋友,問她關于你那里的天氣,我只是想用另一種方式生活在你的身邊,用一切你知道或者不知道的方式去關注你,我只能踮起腳來,只因為我沒能夠和你在一起。(美文精選網:www.meiwenjx.com)   我也羨慕別人過得好曬出的幸福,但是我相信曬出來的幸福并不是真實的,請相信我說的,只有潮濕的東西才拿出去曬,那些看似表面甜蜜的恩愛只是秀出來而已,我相信放在內心一直塵封的才是真摯的永久的不含任何水分的。   我想過無數的與你再次相見的場景,但是,我沒有去見。   我怕,怕一別就是一輩子,各自愛著別的人,曾經愛過的,互不相干。   我鼓勵你,送你禮物,你不稀罕,是不稀罕禮物還是不稀罕是我送的?   1991年,冰心告訴鐵凝,既然到了這個年紀,不要找了,等就行,于是鐵凝等到了,那一年,她50歲。   樸槿惠開到荼蘼卻失去了對愛情的知覺,作為韓國的總統,蕩氣回腸,死而無憾。   只有那個咖啡館的女人,修煉氣質,享受生活。   你不是鐵凝,也不是樸槿惠,打一杯咖啡,冒著熱騰騰的香氣,踏著幽香的街道,我來到你的身旁,不驚擾。我只想看看你忙碌的樣子和婀娜的姿態,氤氳的燈光,你端一杯濃郁的咖啡,白色的杯子,卡通的圖像,還有一雙捧杯的手,我接過杯底,感觸到你雙手的體溫。   畫面感多么的美好,可是,這只是想想,但是我敢想,也敢為。這好像是一場夢,夜長,夢才會多,我希望這是一場不醒的夢。   夢里可以微醺,我或略帶醉意的告訴你我埋藏在心里的感情,還有我開不了口的直白。   于是,我累了,我會親口告訴你,但是只要我還喘著氣,我就回繼續喜歡你,直到有一天,我心疼自己超過你了,那么我就離開,也是悄然離開,跟我來時一樣,不驚擾一片樹葉和螞蟻。   他們都說要門當戶對。那么什么叫做門當戶對呢?或許買淘寶的愛上送快遞的,或許李朝陽愛上張海淀,或許清風愛上皓月。   生活連交集都沒有,怎么可以去在一起呢?   于是,我會努力的去擴大,相信集合足夠大了,就一定會占據到你集合里的元素,不是我數學學的好,只是我堅信。我相信,多年以后,你屬于我。   多年以后,你屬于我,這是真的。   夜長,夢才會多,夜足夠長,夢就可以不醒。我喜歡你是一個不醒的夢和一個永不沉醉的承諾。   請給我相信你的勇氣,好嗎?多一點,再多一點。我不想再長夜漫漫的囈語中夢魘,請讓我緊緊擁抱你。 +10我喜歡

作者:阿信  丈夫這段日子很怪,晚晚往外跑,半夜才回家。妻子滿是狐疑,忍不住問: 這些天你忙什么去,晩晩往外跑?     去看她。     她是誰?     我前妻。     你們藕斷絲連呀!你對得起我嗎?     我沒做對不起你的事。今晚有空,你也跟我去看望她。她快不行了,想見你一面。     他的前妻躺在病床上,巳經奄奄一息了。兩年前她患了白血病,為了不拖累他,瞞著他找理由離了婚住到娘家。最近日子他才知道,每天含淚去看望她。     她見到了她,扯開最后一絲笑臉道: 他雖然窮,但知道疼人,你要珍惜啊! +10我喜歡

單    良 文 /杜治才(甘肅)   單良是地地道道的農村人,退伍后來城市打拼,如今有二十個年頭了。經過多年的努力,現在日子過得還算不錯。有了房,有了車,雖然這在大城市來說算不了什么,可也算是站住了腳跟,在老鄉們眼里也算是混成城里人了。可是只有單良心里知道,單良就是單良,自己永遠成不了城里人。 單良憨厚、樸實性格有些內向,似乎具備了農村人所有的特質。可是在別人眼里這是老實,不合時宜,甚至是沒有本事。當然這些單良心里也承認,不過他也不想做出改變,因為也改變不了。 單良不抽煙,也不喝酒。細想沒有什么愛好,唯一的愛好就是看書。當然看書總比抽煙,喝酒,無效的社交好,所以老婆做出了讓步,允許他在臥室里安放了書架。于是乎書架上就躺滿了大大小小的書。書看了很多,單良還是單良,只是人愈發老實了。甚至有些迂。 單良在一個私企單位做采購工作,勤勤懇懇,老實本分,一干就是好多年。有一次采購時單良用信用卡結算,一千五百元的金額,老板一不小心輸成了十五元。當時兩人都沒在意,幾天后,單良查看余額,才知道是少收了。趕緊告訴老婆,老婆也是善良人,說:你快去退還人家,說不定人家正著急呢。單良翻看手機,卻沒有那個老板的電話。就說:我開車去市場上找吧,現在也聯系不上。十幾公里的路程,堵車走了一個多小時。最終找到了老板。老板重新刷卡收錢后,激動得說:“沒想到現在還有你這樣的好人。單良淡淡的回答,沒什么,都不容易,做人都要有良心。”這件事最后被老鄉們知道了,愈發嘲笑起單良的迂腐來。 單良從農村來,深知生活的不容易,就對窮苦的人滋生了同情。每次遇見沿街乞討的人,他總會或多或少得給些幫助,他常對老婆說:都不容易,除非是真沒辦法了,不然誰會出來乞討啊? 單良雖勤懇質樸卻有粗心的毛病,家里放的東西想用是總找不到,問老婆,老婆就會抱怨,回答的聲音就會不耐煩,單良就不吭聲了,不吭聲,但是心里在犟。兩人都不說話,空氣沉悶而凝滯。單良就會想,一天兩人工作都累,家才是放松和緩釋緊張情緒的地方。為什么很多夫妻不明白呢,沒必要為了些許小事就生悶氣。為什么人總是愛刻薄挑剔自己最親近的人呢?理想的夫妻關系不說是琴瑟和諧,相敬如賓,也應該是說說笑笑,其樂融融吧。想到這,單良笑了,笑得嘿嘿的,倒是把老婆嚇了一跳,甚至懷疑單良精神是不是出了問題。單良乘機說些趣話,或者獻獻殷勤,老婆臉由陰轉晴,單良似乎聽到了春天冰雪融化的聲音。 單良工資不高,一月三千多塊錢。在開銷花費巨大的城市,這絕對不算多。但單良仗義,熱情好客,總覺得在朋友面前該花就得花,決不能失了面子。一年下來朋友,,戰友等聚會也很多,有時候在經濟上難免捉襟見肘。后來慢慢的,單良就不愛參加這種聚會了,倒不是單良突然吝嗇了,而是大家在酒席上的舉止,往往弄得他無所適從。在聚會的的的宴席上,一個個臉紅脖子粗,喝到高興處,袒胸露懷,早失去了表面的文雅。端著杯子幾乎是橫著在走,趔趔趄趄,東搖西晃,口齒不清。張總啊!祝你發財啊,李總吆!又換了老婆啊。不管是誰在這場合都在頭上被冠以‘總’字,盡管他參加完聚會以后,衣服一換還得去掃大街。單良這時就覺得氣悶,別人給自己敬酒時更是恐慌,自己不喝酒,再三推脫,壞了大家的情緒。還有看到人家口若懸河,喋喋不休,有的甚至是大言不慚,自吹自擂,而自己沉默寡言,很難成為他們那樣。慢慢的單良就不怎么參加這種聚會了。 出去的時間少了,看書的時候多了,這何嘗不是好事呢。書看了很多,有時侯心里就癢癢的,難免就想寫寫。把這想法給老婆一說,老婆倒是很支持,其實老婆有她的盤算。下班寫寫字,待在家總比出去好,再說了這寫東西又不花費什么,在手機上就寫成了,而且這也算是比較雅的愛好吧,總比抽煙喝酒好。于是單良就慢慢寫,慢慢練,還好有上學時愛好文學的底子,加上看了很多書,寫起來倒也是不太費力。寫得多了,就搜尋了幾家微刊進行投稿,沒想到居然很快就發表了。這極大得鼓勵了單良,激發了它更大的寫作熱情,發表了多篇散文、詩歌。這時又有人嘲笑他的迂了,都啥年頭了,還玩這沒用的東西,你寫的再多,再好有用嗎,能給你掙來殘羹剩飯嗎?聽到別人的譏笑,單良倒是很淡定,嘟囔了一句:“不知腐鼠成滋味,猜意剜雛竟未休。”當然這是兩句古詩,盡管譏諷者一點也聽不懂。 這就是單良,一個住在城里的農村人。活得自我,活得真實。盡管有些迂腐。   總編:張同輝 +10我喜歡

文/閑釣春秋   周天從來做事謹慎,今晚卻喝了個大醉。 自從國考過關后,他就一直待在縣人事局,轉眼10年過去了,卻混了個小小的副股級。局長走馬觀花換了三任,就連和他一起進入單位的劉夢,雖然是個女生,卻已是副科級局長了。只要想到這些,周天就莫名地窩火。 周天本來是有機會的,三次機會都無功而返。眼巴巴地看著和他一樣大的升了,比他小的也升了,只有他卻是原地踏步紋絲不動。 周天這小伙子頭腦靈活, 業務能力強,做事條理清楚,有主見,有思路。是局里公認的最有前途的后備干部。   1.落選   第一次,根據工作需要,局領導準備從局里選拔一個副股級干部。消息一放出去,周天就去縣里流傳最有名的古董村一個老頭那去算了一卦。過了幾天,等提拔名單公布時,他落選了。周天裝作若無其事,依然勤勤懇懇 干自己的本職工作。   2.再次落選   過了幾年,局里選拔一批正股級干部,周天再次落選。劉夢被安排為局辦公室主任。 周天工作依然勤奮如勞蟻,見人笑笑如啼鶯,渾然看不出他的失落。 局領導通過考慮,安排周天到人事股作了個副股長,協助股長做好人事工作。 其實周天的心早已不在工作上了,他從心里把局領導挨個給罵了個遍,白白花了自己幾年的存款不說,和他談了幾年的女朋友也因此吹了。他就一直引而不發,把自己藏的嚴嚴實實。     3.奇葩招聘   局里根據工作需要要招聘一名會計,局領導讓周天負責這次招聘。 招聘:招財會人員一名,女性,身高1.65米,27歲,財會中專畢業,工作經歷5年,外縣戶口。名字中帶個“利”字。 周天擬完招聘信息后放在了領導辦公桌上。過了幾天,周天的女朋友蔡利就去上班了。   4.張冠李戴   又是一年復轉軍人安置的時候,看到光榮退伍回來的小伙子,一雙雙渴求安置的眼睛,周天心生一計。因為編制問題歸人事管,周天正好是人事股副股長,這個位置坐了好幾年,已是人事股的老人了,雖然股長一向工作要求嚴格,但周天有他自己的門路。想到自己今年剛畢業的侄女和侄子就滿血復活。 通過多方溝通打招呼,周天就把自己的親戚安排在了某局二級機構,不但有編制,而且還有崗位。可憐了那兩個從農村入伍的轉業回來的窮小子,空有一腔熱血,終是蒙于鼓中,自以為政府安排好了,屁顛屁顛也去了那個局報到上班,全不知安置指標的編制被人張冠李戴了。   5.依然落選   縣里組織考核干部,人事局擬推選一名副科級局長。周天和其他3人也被列為考察對象,其中就有同年進入單位現在已是辦公室主任的劉夢。考核包括組織談話、群眾投票、局班子推薦等。幾天過后,劉夢入選副局長,周天落榜。群眾投票的票數周天最高,劉夢最低,周天百思不得其解。郁悶得回家和老婆蔡利發了好幾天脾氣。 10年了,為啥自己依然是個副股長,難道工作領導都看不見。他去找局領導匯報個人情況,局領導只是微笑沒有回答,周天也不好意思過多停留,悻悻離開。   6.離開   縣委巡察組來對縣人事局進行常規巡察了,幾個月后,周天被縣紀委帶去談話,又過了幾周,清風網上公布,周天被開除了公職開除了黨籍。 紀委廉政賬戶上顯示周天的名字好多次。 +10我喜歡


李俊凱的每日新聞陳心怡的好物推薦平台96996孫俊宏的優質推薦評比郭俊維的優惠好物
吳秉娥的評價心得 劉仁傑的評價心得26828 路與行 (2) (3)郭和恬推薦評比新聞 張雅芳的優質推薦評比69740 人生,簡單的過,開心的活!吳秋希的開箱推薦文天地 林雅玲的優惠好物96842 思念,是最深的紅塵 (2) (3)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4qxdn7d9b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